吴山居~

哥唐 原创 我是鸽子咕咕咕咕咕

D视角(2) 【哥唐】

 06


  缘何我们会爱上花火。因为她像是少女般灿烂绚丽,不顾一切的冲出重围与屏障,即使拼尽全力也要绽放自己,在黑暗的天空中留下一道闪耀的划痕。虽然她们会凋零会死去,但是观看的人却永远都会铭记烟花带来的繁华盛世与幸福快乐。


  过年了,我拥着他在人声鼎沸的维多利亚港观看烟花。


  “啊!哥哥快看!右边那个是个笑脸!”他一直都像孩子一样对所有事物都带有新鲜感即使这样子的烟花年年都有的看,“哇塞,看中间,是‘HAPPY NEW YEAR’!”


  说话间他蹦蹦跳跳地,直接撞上了我的下巴。“嘶”


  他看着我皱眉便非常急迫的上来揉下巴,“对不起啊哥哥QAQ我刚刚太激动了,是不是很疼啊。阿仔给你吹吹就不疼了。”


  我看着他着急的小模样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当即就失笑地回了一句“小矮子,再长高一点就不会撞到我了。”


  “哼!唐X德你完了!我再也不要理你了。”说罢他就挣脱我握着他的手,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喂!别乱跑啊!”


  回应我的只有他离去的背影。人群哄闹间连挤过去都做不到,更何况是追一个人了。


  我焦急的站到一旁花坛上,想要找到他跑去哪里了,就算找不到也最好站在一个显眼的地方方便让他寻我。


  最后的烟火已然落幕,人群开始散去可我依旧还是没有等到想等的人。


  忽然我被人从背后抱住,带着淡淡的烟味。嗯,一定又跑去吸烟了。


  “想我吗?”


  我握住他从背后环过来的双手,有些凉。弯了眉眼道:“想。”


  


  07


  其实不远处就有地铁,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走一段再乘车回家。两个人牵着手就这样走在布满霓虹灯下的街道上。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上,过了一会又把烟放回去。


  “怎么?不抽了?”在还没有和他交往之前我从未在任何场所看见他吸烟,后来别人告诉我,因为他听说我不喜欢烟味所以才刻意没有在我面前吸过烟,直到现在他也不经常这样做。


  “你在,不想抽了。”


  关于戒烟的问题我们两个都心知肚明,说想戒烟不假,但戒不掉也是真的。很多时候他的工作压力大,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吸烟就成了他的常态。我一直觉得他吸烟很优雅,像是最后的关西大少爷,即使知道这对健康不好。


  “嗯,还是少抽一点吧。”


  昏黄的街道上照映出两个人修长的倒影。互相依偎互相倚靠。


  


  08


  生活的感觉就是如此简单,原来柴米油盐也可以变成幸福的来源。找一个爱的人过简简单单的日子,也许是我此生最大的梦想。


  四月份阿仔得了空,我们计划了去日本度假。正好是樱花盛开的时节。


  我们在京都郊区租了一个设计简洁前卫的大平房,一楼直接连通南边的水稻田,大片落地玻璃外是木质的连廊,外面装了一个吊床。厨房间和客厅都是在一楼成了他的主战场。进门处就是一大颗樱花树,来的那天就请隔壁的婆婆帮我们拍了合影。二楼是卧室和洗漱间,卧室的窗口正好对着门前的樱花树,触手可及的美,只要有风吹过便会有樱花瓣被吹入房间掉进我和他甜美的梦乡。


  “吃早饭啦。”早上九点半我终于吃到了我第二顿早餐。阿仔喜欢睡懒觉,但却坚定的告诉我他要承包每天的早餐。没办法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早上起来的时候自己再偷偷吃一点咯。


  早餐做的很日式,这是昨天刚和隔壁阿婆学习的。他的学习能力一向很强,不出几天就能够和当地人进行简单的对话了。


  我们经常拖着小推车进城采买食品,有的时候还会买一些觉得好看的饰品做礼物回去送人。


  京都真的是个很养人的城市,满是书卷的气息。除开在家懒着不动,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京都的各种博物馆和寺庙。


  我很幸运,求签的时候得到了大吉,他的运气就差了一点,只拿了中平,撅着小嘴有点不开心。


  我伸手抽走了他的签,把我的塞进他手里。“好啦,我的好运给你哦,别不开心了。”


  “不行,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他沉思了一会说着就把自己的签扔了,“这样就好了,我们两个共用一个签,大家都是大吉,这辈子都要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一度过。”


  愿望被挂在风铃上,而风铃则被系在一颗菩提树枝上。摇曳着轻响着,时光就这样流逝着。


  


  09


  睡得很不安稳,梦见他不停地走向漆黑无光的地方,任凭我怎么叫唤也不回头。我本能的觉得他这一去就再也不会回来了,疯了一样追他可怎么也追不上,甚至连他的衣角都无法触碰。


  惊骇。


  我忽地一下翻身起来,满身都是冷汗。顾不上这些,转头去看。


  他还在。


  睡相一如既往地差,踢了被子只剩下半个人在床上,马上就要滚下去了。


  我把他抱到中间来盖好被子。


  “嗯~别走,好吃的。”他在说梦话,然后缠着不让我走。


  我在他唇上轻吻,“我不走。”他的唇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真实,仿佛梦里离去的那个人又回来了。


  “我爱你,阿仔。”我轻语。


  “好...好吃...”他梦呓。


  


  10


  酒过三巡忘情地亲吻,情欲随着浴室中的水汽盘旋上升覆盖住正在沉迷爱的人。


  我们今天格外的失控,《蓝宇》的成片剪好之后第一个被送到了他的手上,为了感谢阿仔对这个故事的指点和帮忙之情。


  一直记得那句“人海茫茫,我遇上了你,又失去了你。”还有“这辈子不后悔遇见你,下辈子不想遇见你。”


  原来以为自己一把年纪了不应该会这么文艺伤感,没想到这么多年下来居然已经快被他同化了。


  我不后悔遇见你,也不担心失去你,下辈子还想再拥有你。


  如果哪一天我们老了,就抛下所有去环游世界。然后寻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相拥而眠,直到永远。





我又回来了_(:з」∠)_申请季百忙之中赶出了这篇贺生文(其实就是续集)

若我再多活一千次

我都盼面前任是你

Happy Birthday Lesli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吴山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