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

哥唐 原创 我是鸽子咕咕咕咕咕

念唐斋 3 【原创】

        今年的天气特别怪,入了夏就爱下雨,一下雨连带着姜漱书斋的生意也不好,门庭冷淡。不过好在网上不下雨订单依旧,姜漱也就乐的清闲。但是这可苦了后院那只大尾巴狼,每天美人在前却只能看不能吃,谁叫他刚刚出院不到半个月,医生严令禁止任何剧烈运动。虽然医生没说房事可不可以,但是陆痕知道自己那方面的事绝对算得上激烈运动。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趁空我去买点菜,你帮我看着点店。”


  “媳妇我想吃洋葱烤肉,要羊肉。”陆痕没个正型地仰躺在姜漱的床上。


  “门都没有!”羊肉本来就发,还不清淡。一个伤口未愈的病人姜漱绝对不会给他买这种东西吃的。“乖,我给你买点猪骨头炖汤,补补。”


  “切,那还问我干吗,这不是吊着我胃口吗。”陆痕小声嘟囔道,又不敢大声说给姜漱听。


  姜漱哪会不知道他的小心思,“你说什么?”语气颇为危险。


  “没有没有,我说下雨了你出去要记得带伞。”


  说罢姜漱就拎着伞,牵着穿好小雨衣的老寒出门了。


  看见媳妇出门了,陆痕赶忙从枕头底下摸出他刚买的手机发消息给叶赫熙。


  此人是陆痕以前住在大院里的发小,现如今在后海开酒吧,和某当红男歌手在一起好几年了。这次陆痕功成身退从医院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为的是向他取经怎么再把姜漱追回来。就算自己是为国奉献不告而别,但是在姜漱这里却算是罪孽深重。


  【小叶子,你这苦肉计真管用啊!我媳妇都愿意给我做菜了!】两个感叹号足以感受到老陆同志的感慨之意。


  何来此言呢。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姜漱和陆痕的关系还没有现在这么和谐。


  姜漱那日在医院意外看见陆痕之后就再也没敢去医院,生怕自己又撞见他。


  可是好巧不巧,老何居然和陆痕在一个病房。这两人还会不认识吗。老何一瞧见陆痕就没给他好脸色看一番冷嘲热讽却不料被受过训练的陆痕套话出了姜漱住在哪里,可谓不是真·拖后腿·哥们。


  伤口没养好半个月陆痕就私自翻墙出逃去找自己的白月光了。


  傍晚姜漱正撑着雨伞拉着小拖车牵着老寒回书斋,就在门口遇见了一只浑身湿透穿着病号服还隐隐渗血的陆痕同志,当机立断打了120再把他送回去。


  “你是家属吧,怎么回事啊?病人伤的可是肺部啊,居然让他起床还做剧烈运动,还要不要命了。”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一边给陆痕处理伤口一边数落着姜漱。


  姜漱看似低头应和医护人员,实际上眼刀狠狠的往陆痕身上扎。陆痕眯着眼偷瞧自己媳妇又气又恨的模样还是决定默默地闭上眼装死。


  “别走!”眼看处理完事情的姜漱要离去,陆痕也顾不上自己正在输液,起身一把把姜漱拽到床上。


  “你还缠着我作甚?”姜漱被拉着不敢挣扎生怕再伤到他,眼神回避道,“七年了,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关系了。”


  “有,有关系。”他说的急促,“着偌大的京城只剩下你和我有关系了。”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陆痕了。


  听闻此言姜漱一怔没想到自己知道的一些事居然是真的。当年陆痕不告而别时他确实疯了一般找他,之后几年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奈何陆痕身世特殊有些事情不是他能够接触的。


  他如今只是知晓一直抚养陆痕的爷爷早在五年前去世。而他的父亲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红二代运用制度漏洞大量走私而锒铛入狱,在他消失的同一年早些时候因病在狱中去世。其母早就结婚改嫁另组家庭。


  两人就这样沉默地牵着手,谁都知道感情未尽,可谁都无法跨过这七年的裂痕。一个因保密条例而不能开口解释,一个七年来反复受抑郁折磨。如果没有分别,这即将会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一年,有争吵有欢喜却绝不会提分开,至少心还是暖的,生活还是简单而又幸福的。


  “我回来了。”姜漱把伞搁撑在连廊下晾着,解了老寒的绳子道:“你先把老寒的脚擦干净,晚上我来给他洗澡。”说着便去西厢房的厨房做晚饭。


  陆痕看见围着围裙在料理台前做饭的姜漱就好像一下子回到了那年大三他们两个搬出来住,姜漱给自己烧饭的样子。


  “萝卜排骨汤啊,我喜欢。”一米九二的大个子从背后环住姜漱的腰还要微微弯身才能把下巴抵到他的肩膀上。


  姜漱手下的白萝卜一下子切歪了一刀,人好像一下子松懈了的样子,靠在陆痕的怀里把那块切废了的萝卜喂到他嘴里。


  陆痕露出无比满足的笑容。


  人说酒足饭饱思淫欲,更何况是陆痕这种精力旺盛却被勒令不能大幅度运动的人。只好穿着白背心大裤衩拿着蒲扇坐在院子中间的摇椅上看姜漱忙进忙出的打扫房间。


  一瓶驱蚊水被姜漱从屋里扔到他腿上,“喷点,蚊子太多了,回头被咬了又要痒死。”

    

       “好~”陆痕乖乖地往自己身上喷花露水。然后继续坐在那里看姜漱整理东西。


  夏天本就穿的不多,特别是搁置高处物件的时候陆痕很容易就能看见姜漱精瘦的腰。二十八岁的男人本该是最容易发胖的,可姜漱依旧很瘦保留着学生时代的少年感,但陆痕关注的不是这个而是他发现姜漱身体左侧从胯骨开始一直到被衣服遮盖住的地方有一个一体的纹身,而据他所知姜漱是怕疼也无意纹身的。


  谁说,只允许他一个人可以有无法言说的秘密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
©吴山居~ | Powered by LOFTER